南部县细心母子戳穿相亲陷阱 诈骗团伙锒铛入狱

2017-01-20 17:05:2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张根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生财之道何其多,为何偏拿婚姻开玩笑?南部县居然出现了一伙人,以相亲为名骗取男方的感情和钱财。

  单身青年而立之年忙相亲

  张雷出身在南部县一乡镇,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成年后便在成都打工,30岁的他一直没有对象。家里的父母甚是着急,四处打听谁家有二十来岁未出嫁的姑娘。

  2015年5月中旬,张雷母亲在赶场时遇见了老王,“你不是要给你儿子说对象吗,上次有人托我找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娃儿,那个女娃也是二十多岁的,长的还可以”。“那谢谢你了,还一直记到的”!说完,老王便把女方联络人的电话给张雷母亲说了。经联系,双方约定好了相亲地点,张雷母亲赶紧让儿子回家准备。

  5月21日,张雷细心梳理了一下,跟着母亲提前到了约定地点。没多久,“红爷”孙富贵带着李娜、赵英(李娜姐姐)和张浩(李娜父亲)也到了,双方互相介绍了下身份,张雷母亲笑着问张浩:你女儿怎么和你不同姓呢?孙富贵打断她,人家跟她妈姓了,有啥奇怪的嘛!张雷和李娜见面后觉得不错,家长立即就定下了这门亲事。张浩提出要去张雷家看看家里情况,于是张雷母亲包了一辆面包车,带着他们前往家中。

  孙富贵与张浩在家中四处看了下,觉得家里环境还不错,于是孙富贵将张雷母亲拉进卧室,你给李娜拿2000元定金,给她老汉拿1200元,就把事情定了。张雷母亲觉得李娜长相标志,而且文静,很是喜欢。按照孙富贵的要求将钱给了他们,之后便离开了家。

  细心母亲追根溯源识骗局

  而后,张雷因为工作关系回到了成都,期间与李娜一直电话联系,并给李娜打钱买衣服、首饰之类的。孙富贵也多次催促着张雷母亲去开年庚(和八字),让把日子定下来,并准备好三万礼金。

  婚姻是终身大事,关系儿子一身的幸福。张雷母亲思前想后,决定前往李娜老家去看看。于是她根据在孙富贵处了解的地址找到了李娜的家,家中有一位老人,据说是李娜的爷爷。张雷母亲提着预先准备的盒装酒,看见一位大爷坐在堂屋,“你好,请问你是李娜的爷爷吗?”“哪个是李娜,认不到。”“她不是你孙女吗?她爸叫张浩,就是你儿子!”“你认错了哦,你说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

  难道是老年人年事已高,记性不好吗?张雷母亲赶紧给孙富贵打电话:我想问下李娜的家在哪里,家里还有啥人呢,开年庚的算名子问我的,我再找你确认下!孙富贵又将李娜家的情况给张雷母亲说了一遍。她确信自己没有找错地方,心生疑虑的他给儿子说了这个情况,两人意识到可能受骗了。

  诈骗团伙多次行骗终获刑

  为了不打草惊蛇,两人假装不知情。张雷母亲给孙富贵打电话:我们已经把日子定好了,礼金也准备好了,我们约个时间见面嘛!

  5月27日,张雷母亲前往约定地点等候,张雷便到派出所报警,并带着警察前去等候。孙富贵、李娜和张浩到达后,张雷母亲招呼他们喝茶聊天,放松他们的警惕,将礼金从包里拿出来放在桌上。正当孙富贵收钱时,民警上前将李娜等人全部抓获。

  据张浩等人交代,2015年三月份开始,他们采取欺骗的手段,由孙富贵充当“红爷”,张浩冒充李娜的父亲(哥哥),赵英冒充李娜的姐姐(嫂子),将已婚女子李娜分别介绍给杨光辉、蒋大年和张雷相亲,并骗取见面礼等钱物共计人民币15000元。

  南部县法院审理认为,孙富贵、张浩、李娜、赵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该院一审判处张浩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李娜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赵英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孙富贵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各处罚金4000元至15000元不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