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男子偷电瓶车变卖 连续作案被警方抓获

2017-01-20 17:05: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海波)近日,笔者从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获悉,该所于日前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钟平贵(化名)。据悉,在2016年12月,钟平贵在给表妹唐某照看装修房子期间,在某小区内连续两次偷走他人电瓶车,同时分别以300元的价格予以变卖。1月10日,犯罪嫌疑人钟平贵被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钟平贵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看房子期间起贼心 偷走电瓶车变卖

  2016年12月,钟平贵的表妹唐某在县城某小区购买的新房准备装修,因考虑到表哥身体有病不能干重活,平日又无其他收入,出于好意的表妹便请钟平贵来帮忙看着装修房子。12月30日13时左右,从表妹家出来的钟平贵经过该小区大厅过道时,发现停着一辆电瓶车还没有锁。他顿时起了贼心,把电瓶车龙头上暴露出的电线接上,发动后就直接把电瓶车骑走了。

  钟平贵骑着电瓶车来到建设北路一街道巷口,碰巧遇见一老年人骑着三轮车正在收废旧,钟平贵立刻上前询问对方是否要电瓶车,称自己的电瓶车准备卖掉,最终和对方谈妥后以300元的价格将这辆偷来的电瓶车卖掉了。

  连续作案两起 警方及时将其抓获

  “我和老伴相依为命,自己得了肺结核好几年了,老伴也有病,长期在吃药,在给表妹看房子的期间看见她们小区楼下停有电瓶车,自己就想着偷来卖点钱。”今年已经58岁的钟平贵向办案民警交代,之前还有一次自己用同样的方式将该小区的一辆电动车盗走,也变卖了300元钱,而卖掉电瓶车的钱主要用来生活开支和买药了。

  受害人杨某告诉民警,12月30日13时许,自己回家后将电瓶车停放在小区大厅内,下午4点多的时候下楼准备骑车出去,结果发现电瓶车被盗了。后来自己查看了小区的监控,发现电瓶车是在中午1点30分左右被一个老头偷走的。

  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及时调取了该小区监控,同时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钟平贵。1月10日,犯罪嫌疑人钟平贵在县城某小区内被警方抓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