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男子谎称上头有人 多次诱骗后落网

2017-02-22 17:50:1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谢磊 记者 李霞)男子自称“上面有人”,能帮忙调动工作为幌子,多次诈骗急于想调回县城工作并照顾患病母亲的刘女士,在多次诱骗后,受害人选择报警。近日,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在该局合成作战中心协同下,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归案。

  2013年9月,刘女生母亲腿部骨折住进西充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期间,同病房的住院病人何某在与刘女士闲聊中,得知她是一名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因母亲长期患病,24小时需人照顾,急想调回县城工作的情况后,何某便称自己是某领导同学,可以为刘女士活动关系,调动工作。

  2013年9月底,信以为真的刘女士将23000元活动经费交给何某,让他帮忙疏通关系。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何某又以组织部考察需要请客吃饭、陪领导外出需要活动经费等借口为由,先后三次从刘女士手中骗取所谓的活动经费32000元。

  在给了55000元活动经费后,刘女士已经对调动工作不报希望。2014年年底,何某再次打来电话向刘女士保证,再拿10000元好处费,调动工作的事情就能办成,被刘女士拒绝,并要求其退还所谓的活动经费。

  2016年12月,无奈的刘女士前往刑侦大队报案,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2017年春节前夕,民警在西充县城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归案,据何某交代,因手头拮据,便想通过此方式,从刘女士手中骗一些钱来用。

  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刘女士被骗的55000元钱财也由民警帮其全部追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