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合围专项整治非法营运 行政拘留3人

2017-03-15 16:27: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张根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为规范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交通乱象。根据阆中市委、市政府相关整治要求。2017年1月以来,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局、运管局、市场监管、治安大队,保宁、江南、七里、沙溪办事处等部门组成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组,开展了针对“城市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专项非法营运违法行为。重点对三轮车、四轮观光车无牌无证上道路行驶、城区内乱停乱放,驾驶拼装、组装、改装三轮车、四轮观光车上道路行驶。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700人次,出动警车590辆次,共查扣电动三轮车214辆、老年代步车22辆、电动四轮车12辆,拆除非法安装雨篷126套,行政拘留3人。取得了阶段性整治成效。

  据了解,针对“城市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实际情况。专项治理行动,对“城市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较突出的辖区七里客运中心、人民医院、89队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固定检查点进行了查缉。在整治过程中,综合整治组采取定点和流动执勤相结合、定时和不定时相结合、早高峰和晚高峰全面控制等方式方法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依法对违法营运的三轮车进行收缴,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该扣车的坚决扣车,形成严管重罚态势,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从阆中市打击非法营运综合治理办公室了解到,下一步将对查扣的非法营运“城市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四川省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条例》、《城市环境管理条例》《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规定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强制报废,同时继续加大对“城市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城区交通营运环境,不断提升阆中旅游城市品质和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