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非法组织 招收上万会员 南充批捕一特大诈骗案嫌疑人

2017-03-16 17:15:1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茂 张斌)近日,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犯罪的邓某、周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2017年2月底,营山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接到营山县公安局提前介入案件的请求,该局正在侦办的一团伙诈骗案涉案人员众多且遍布省内多个市区,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案情复杂。经检察长同意,营山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派员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机关对涉案现场的关键证据及时收集固定,依法取得相关言辞证据,有针对性的开展侦查工作。

  2017年3月上旬,营山县公安局将该案提请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经审查:该案犯罪嫌疑人邓某、周某等人非法成立“中华民族爱国华人联谊会”,召集石某、王某、艾某等多人参加,邓某、周某、石某等人对外伪称该联谊会掌握有大量民族资产即将予以“解冻”,解冻后该联谊会的会员可以分得巨额财富,来引诱会员加入并交纳会费。在邓某、周某等人宣传蛊惑之下,有大批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该联谊会,每人交纳500-12500元不等的会费,截止案发,该联谊会会员人数多达17000千余人,遍布省内南充、成都、内江、乐山等市区及四川省周边省市,收取会费1600余万元,邓某等人将该会费予以挥霍使用。

  鉴于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涉案数额特别巨大,经向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请示汇报案件后,营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犯罪依法批准逮捕段某、周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

  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