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33家餐饮单位获省2016年度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

2017-03-16 17:17:1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曾江林)3月16日上午11时许,顺庆区城南幼儿园的厨房里一片繁忙,大锅里,肉丸子和着五颜六色的蔬菜在不断翻滚,一旁的清蒸南瓜已经盛好,几位师傅正在往给班的小盆里分装。“今天的午餐是什锦丸子和清蒸南瓜泥,每天所有食材事先分类包装并对学生及家长公开展示。”副园长陈红宇一边介绍,一边将刚领到手的全省2016年度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的金属牌匾挂在厨房外的墙壁上。

  当天,该区有33家餐饮单位都领到了这样的牌匾,其中,城南幼儿园、灯台小学等8家学校位列其中。

  “开年以来,我们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护校行动,对全区所有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该区食药局副局长肖红英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及驻区大中专院校100余家学校食堂的检查工作,主要检查内容为食品留样记录、晨检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肉类检验检疫票据、食品进货台账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部分问题食堂分别给予限期整改和罚款等处罚。

  据介绍,下一阶段,该区将对全区所有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再次进行拉网式检查,继续实施量化评比,严格操作规程,加大餐厨垃圾处置监管,全面推行食品快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进学校和餐饮行业“明厨亮灶”工程,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大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和指导力度,自2015年以来,该区集中开展了“米粉质量放心工程”和“早餐放心工程”专项整治行动,指导194家米粉馆升级改造,依法关停了26家不符合条件的米粉馆,10家早餐店的11批次“问题”早餐受到行政处罚。同时,加大指导和培训力度,发放食品安全法手册和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操作规程两千余册。截止目前,该区有855家单位已实现“明厨亮灶”,完成率达47.5%。其中,116家学校食堂安装视频厨房,占比9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