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连撞4车 南充小伙找人顶包双双被拘

2017-03-21 06:34: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3月11日深夜,在南充市南部县城,22岁小伙付某酒驾停车时连撞4车。出事后,付某找来了朋友敬某顶替自己,对好口供后报警主动承担事故责任。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还是被办案民警识破,最终两人双双被拘。

11日23时50分许,南充市南部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南部县城新华路永和佳苑小区门口处,有一辆小车与停放在路边的四辆轿车发生碰撞。接警后,事故中队中队长汪小明与当班民警陈均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敬某说自己开车送喝了酒的付某回家,车速过快,不小心撞到了路边的车,就报了警。”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被撞车辆“伤痕”或左或右分布不均,应该是酒驾或毒驾导致的现场。但对驾驶员敬某进行酒精检测和尿检后,并未发现异常。于是,民警将二人带回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询问。在询问中,敬某坚持说是自己驾车导致四车连撞,付某表示自己饮酒后并未驾车。在事故责任认定不清的情况下,办案民警让当事人回家等候通知。

第二天,民警再次询问二人,敬某依然坚持是自己驾车导致事故,付某也坚持自己只是乘车并未驾车。由于事发于深夜,周边的商贩和居民均未有目击者,被撞4辆车的车主都不在现场。“事故现场不可能是正常驾车导致的,究竟是谁驾车的,存在很大疑问。”办案民警对案件充满疑问。

在案情无进展的情况下,办案民警调取了治安卡口的电子监控,查看事故车当晚途径街道路线,又对敬某当晚的个人活动路线进行调查取证,发现事故当晚,敬某个人的活动路线与事故车辆的驾驶路线并不一致。于是,民警以此为突破口,敬某终于松了口。

原来,当晚付某和朋友周末聚会饮了酒,但认为自己并没有完全喝醉,坚持要自己驾车回家。在小区门口停车时,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四辆车。事发后,为了逃避酒精检测,付某当即打电话给敬某,让敬某到现场来顶替自己,两人在现场合计一番,串供好说辞后,报了警。

3月15日,案件侦破后,付某因交通事故逃逸被处以治安拘留7天罚款1000元记12分,敬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罚款500元的处罚。而被撞的四辆车,经保险定损后,四车定损的2万元,将由付某自行承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