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男子酒后驾车撞坏四辆车“义气”哥们来顶包

2017-03-22 20:23: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张根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2017年3月15日,南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通过为期四天的缜密调查,终于侦破了一起交通肇事“顶包”案。当事人因逃避酒精检测,心存侥幸找朋友冒名顶替,酿成两人均被行政拘留的后果。

  2017年3月11日23时50分许,南部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南部县城某小区门口处,有一辆小车与停放在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的四辆轿车发生碰撞。接警后,事故中队负责人与当班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将交通事故当事人带回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询问。在询问中,民警发现当事人对交通事故发生碰撞的起因、经过等情况叙述存在诸多疑点。通过民警耐心的讲解,要求其必须真实叙述事发经过,但当事人始终狡辩称就是自己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在事故责任认定不清的情况下,办案民警让当事人回家等候通知。

  3月12日,民警带着发现该起事故的诸多疑点,通知被撞的四辆车当事人到交警大队接受询问。经过认真仔细询问得知,由于该四辆车的驾驶人均是夜间将车停放在事发地临时停车位上就回家休息,均都不在事发现场,究竟是谁驾驶小车撞上本人车辆均不知晓,给案件事故责任确定带来困难。

  经过近三天连续走访事发地商贩和附近居民、调取事故车当晚途径沿街道城市治安卡口的电子监控查看,并对该车车主及当事人多次询问,终于找出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疑点,成功告破该起交通事故当事人因逃避酒精检测、找人冒名顶替的事故逃逸案件。

  原来,车主付某某(男,22岁,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于当晚与朋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事发地连续撞击停放在临时停车泊位上的四辆轿车后,为逃避酒精检测,隐匿驾驶员身份,求朋友敬某(男,21岁,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迅速赶赴事发现场,上演了冒名顶替付某某“驾车”的闹剧。

  目前,付某某、敬某分别被处治安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