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 换装消防员飞身扑住跳楼者

2017-04-26 15:31:11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李逢春谢杰实习生钟晓璐)4月26上午10时45分,四川西充县安汉大道一段一大楼楼顶突然有一名男子要跳楼。大雨中,消防员飞身扑住跳楼者,成果化解险情。

接警后,西充消防中队5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辖区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到场。

该大楼共有6层,高20余米,跳楼者是一名老年男子,正站立于楼顶边缘处,情绪激动。西充县消防中队长李洪波立即安排铺设救生气垫,自己则与在场公安民警上楼对跳楼男子进行安抚劝导,并商量紧急救援方案。

但这名男子很“顽固”:劝解人员安抚,给他递水、递烟,都被他拒绝。救援人员叫来他的家人,决定寻找机会强行解救。

经过30多分钟的对峙,该男子情绪一直激动,同时雨越下越大,屋顶边缘非常湿滑,该男子也全身湿透,精神开始疲惫,随时有坠楼的危险,强行解救已刻不容缓。

现场从该男子后方上去需要翻越2米多高的高台,而且该男子一见到身穿橘红色衣服的消防队员就特别激动,根本不准靠近。无奈之下,李洪波队长脱下抢险救援服,更换迷彩服,系上安全绳进行救援。

在现场劝解员和该男子家属上前进行劝说时,李洪波队长趁该男子注意力转移的一瞬间,一个箭步冲上高台飞身上前,一把扑住男子并死死搂住,随后与在场公安民警合力将其成功救下。

目前,该男子无大碍,跳楼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