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未用电表找不到了 南充电力片警用心服务解决客服难题

2017-04-29 13:44:0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林霜李霞

杜江带记者看被剪断电线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天我过来替他检查一下电表的线路,教他如何使用智能电表、表卡,这事就算圆满解决了。”27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在西门市场内见到了,正在检查电表线路,排除安全隐患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南充供电公司西门坝社区电力片警杜江。

  3年未用电 片警和客户一起找电表

  4月2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杜江接到西门市场科开巷95号一商户小马的电话:门面闲置3年,一直未用,现在门面不通电,好像欠了费,电表号、电表在哪里都不知道。

  挂了电话,杜江立马赶到西门市场。与小马取得联系后,两人围着小马门面所在的那栋楼前后绕了几圈,沿着贴墙而依,在凌乱不堪的电线中寻找电表。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但依然没有电表的踪迹,怎么办?只能扩大寻找范围。

  “当时,来来回回转了很多圈都没找到,然后考虑到是不是距离还要远些;最终在距离门面两条街,近200米左右的地方找到了电表……”杜江感慨地说到。

  从门面到电表的电线中间已被剪断,电表欠费,电表外贴有标签于2013年10月断电……综合情况,杜江推断这个电表应该是属于小马门面的电表。

  排除安全隐患 解决客户难题

  电表找到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电表欠费、线路老化、被夹断电线裸露等各种问题。

  与客户商量后,小马补交了电表欠费,杜江与同事一道为小马更换了电表、电线;并细心地在被夹断电线头处粘上胶布,防止漏电,排除安全隐患。

  “他们服务太好了,一打电话就来了,效率特别高,才一天多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小马感激地说到。

  南充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书记韩暾曦说,像类似这样的问题,每个电力片警每天大概能接到5-10通电话,这些问题对于供电公司来说是小问题,但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大问题;同时韩暾曦提醒,像西门市场这样的老旧小区,多数存在线路老化的问题,夏季将至,市民要注意尽量避免过多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负荷过大,导致线路被烧等后果出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