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网店为提高销量刷单 被罚款8万

2017-05-16 14:24:41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销售纪念币的公司,挂满了各种名头的牌匾,不少中老年人信以为真,被骗60余万;买的是甲级防盗门,安装时却被偷梁换柱成廉价的丁级防盗门,229个消费者都中招;为了提高销量,南充一网店利用第三方软件刷单,被处罚款8万元……5月16日,四川省工商局发布了“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例。

这是四川工商连续第五年开展“红盾春雷行动”,今年,围绕“强化商品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把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关,密切关注民生安全,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11554批次,突出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大要案件。

随着网店、微商蓬勃发展,网购已成为日常消费的一大趋势。然而,一些商家的不诚信,却让买买买不那么愉快。南充一卖服装的网店,为了达到提高店铺钻石等级,吸引消费者购买的目的,利用金手指第三方软件进行刷单,原本33单的销量“蹭”地一下提高到700单。2017年3月17日,南充市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8万元。

针对2017年1月,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地条钢”,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钢材市场“拉网行动”,对全省流通领域钢材市场、钢材经营者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强化主体监管责任和执法检查,严查不合格钢材。共查处不合格钢材案件341件,案值343万元,有效防止不合格钢材流入市场。

此外,本次行动还重点打击了依托微信等网络平台实施的传销违法行为和以金融互助、养生保健等为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行为。

在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的主题,检查企业和个体户387415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5697家,整治重点区域7343处,取缔无照经营2955户,吊销营业执照695户,捣毁直接窝点118个。全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9216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757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