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亚洲大会今日西充开幕

2017-05-19 05:52: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苏定伟

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今日将在南充西充县隆重召开。西充,中国西部有机食品基地,全域打造“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已经建成中国西部有机食品基地。

据了解,西充已建成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100个、面积16.3万亩,其中10.8万亩基地、5大类100个品种通过有机认证,有机规模位居西部第一;培育了龙兴、百科、航粒香等农产品生产型企业105家;创立了“好充食”有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有机农产品商标品牌63个,“西充黄心苕”“西凤脐橙”“充国香桃”“西充二荆条辣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先后获得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殊荣。2017年1月,西充被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亚洲理事会吸纳为该联盟正式会员。

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是国际有机农业运动亚洲联盟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国际性会议。将有来自奥地利、德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地的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世界理事会、国际有机农业运动亚洲联盟和亚洲地方政府有机农业论坛成员,农业部、环保部、国家认监委等部委领导,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代表,国内认证机构和国家认证示范区代表,四川省、南充市相关领导,共30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有机农业的创新与发展”。内容包括召开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亚洲会员大会等。大会共商有机农业未来,把脉有机农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对国内外的有机农业发展趋势、有机农业合作体系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权威解读和研判。发布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西充宣言》;发布西充有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好充食”等。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苏定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