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校老师组“爱心车队” 免费为毕业生送行

2017-06-16 05:48: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杰

又是毕业季,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的教师们,选择了不一样的送别方式,为学生送行。该校43位教师,组成了“爱心车队”,用私家车免费送毕业生离校。毕业生离校时,可提前“预约”,车队老师会在寝室楼下接,将学生送到车站、机场。

爱 心

老师成立车队为学生送行

6月15日,是西南石油大学教师“爱心车队”送行学生的首日。14日晚上的毕业晚会后,不少学生开始离校。为了帮助毕业生安全、快捷、准点到达车站、机场,该校教职工自发组织成立了“爱心车队”,义务接送毕业生离校。

“毕业生离校时行李多,书本、衣物等物件都比较重,很多学生尤其是女生,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校门口乘车很不方便。”据该校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学校学生寝室离大门有很长一段距离,还有不少坡道,毕业生们拖着行李很不方便。于是学校教职工自发成立了“爱心车队”,用自己的私家车到寝室楼下接学生,再将学生送到火车站、客运站或者飞机场。

据介绍,今年6月16、17日是毕业生集中离校日。学校在6月初就发出倡议,征集教职工参与“爱心车队”。截至15日上午,共有43位教职工参与到车队中。“爱心车队”收到求助同学的短信和电话后,及时安排、调度车辆,告知毕业生乘车的时间、地点和接送人的姓名、电话、车牌号,同时也将离校学子的姓名、电话告知爱心车队成员,做到了“无缝对接”。

暖 心

学生点赞母校“最后一课”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爱心车队为毕业生送行的第3年,已免费接送毕业生上百人次。参与送行的43辆爱心车都是教职工的私家车,为方便学生识别,车队统一制作了车牌,每辆爱心车辆上都贴置统一车牌,还印上了学校名称和LOGO。15日,车队送走了2名毕业生,预计16、17日将送走更多学生。

“爱心车队”送行的信息一出,不少学生打电话咨询,寻求帮助。钻井专业的毕业生小李说,提前预约老师的爱心车队,是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给大学划一个完整句号。“感觉被母校的老师送离这个城市,让毕业这件事情更有仪式感。”小李说,她和寝室另一名女生都预约了老师的爱心车,到时候学校老师会到寝室来接,一直送到嘉陵区的南充客运站。

“老师将我送到车站后,帮我拿下行李,然后目送我进车站,我转身离开的时候眼泪都出来了。”毕业生小赵15日被送到火车站,送她的老师不是大学时的任课老师,此前并不认识。但老师将她送到火车站目送她离开的时候,她感动万分。“老师在车上说了很多毕业后要注意的事情,也送上了祝福,感觉这才是真正的最后一课。”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