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 西充警方破“盗抢骗”案件159件

2017-06-21 18:13:2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何勇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谢磊 记者 李霞)今日,记者从西充县公安局办公室获悉,今年1-5月,该局在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共侦破三类案件159件,打掉三类团伙13个,抓获三类犯罪嫌疑人126人。

  今年来,该局认真分析辖区发案形势,将易发、多发、高发的盗窃、抢劫、诈骗三类案件作为打击整治重点,对三类违法犯罪行为说“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为确保专项打击行动取得实效,该局一是打破警种壁垒,实行大警种作战,由牵头部门下任务,制定奖惩,将特警、刑侦、经侦以及12个派出所等单位列入打击三类案件主力,全力以赴的侦破发生在辖区的各类盗窃、抢劫、诈骗违法犯罪案件;二是开展评比,将各单位案件办理进度在内网主页进行公示,形成干比拼的氛围;三是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合成作战中心,加强情报信息的分析和研判,为案件侦破提供强大助力;四是充实刑事科学技术室力量配备,加大对案发现场指纹、烟头、血迹等证据的搜集,为破案提供支撑。

  随着案件侦破率提升,治安防控力度加强,该县1-5月盗窃类案件同比去年同期下降近40%,特别是在街面盗窃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上,发案更是持续走低,抢劫、诈骗类案件下降12.37%,收到良好效果。

  该项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