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6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8.97亿元

2017-06-23 05:43: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杰

6月21日上午,在2017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分会场,6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8.97亿元。据了解,当天南充分会场设在嘉陵区西部红木文化创意小镇,这是南充此次开工62个项目中的最大单,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首个以“红木”文化为主题的产业文化创意项目。

总投资300多亿 62个项目集中开工

21日,2017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南充分会场上,6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8.97亿元。

据悉,此次参加2017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一产项目9个,总投资46.8亿元;二产项目34个,总投资158.47亿元;三产项目19个,总投资103.6亿元。主要涉及家居物流、装备制造、生物科技、互联网、环境保护、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从项目分布区域来看,顺庆区6个、总投资24亿元;高坪区6个、总投资28亿元;嘉陵区6个、总投资68亿元;阆中市7个、总投资16亿元;南部县6个、总投资32亿元;仪陇县7个、总投资25亿元;西充县10个、总投资27亿元;营山县7个、总投资35亿元;蓬安县6个、总投资45亿元;南充经开区1个、总投资6亿元。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南充全市新签约项目103个,新开工项目75个、新竣工投产项目40个,实现到位资金280亿元。

50亿大单落户嘉陵 打造红木创意产业园

当天的南充分会场设在嘉陵区西部红木文化创意小镇,这也是南充此次开工62个项目中的最大单。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1200亩,建设内容包括红木家具设计中心、标准生产车间、专业交易市场、会展中心、古玩字画街区及配套商旅设施等。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首个以“红木”文化为主题的产业文化创意项目,通过整合以“红木”文化为载体的家具全产业链,建设西部红木家居产、研、销、游一体化产业聚集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嘉陵区嘉陵大道,项目建设周期5年,分三期进行开发,涵盖家具制造、木雕、文玩、影视基地、文化休闲、旅游购物、餐饮娱乐、博物馆等众多复合业态。项目投资方天宇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由广东四川商会红木协会携40余家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共同组建。目前已有11家红木家具企业达成入驻合作共识,全面建成后,将形成约300家以红木、实木商户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实现超过3万人就业,成为工业4.0时代西部标杆型小镇开发建设范本。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