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消防支队与总队救援突击队赶赴茂县灾区

2017-06-25 13:20: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何勇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017年6月24日5时45分,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塌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堵塞河道约2公里。截至目前,有62户120余人被掩埋。

  四川在线记者今日下午从南充市消防支队获悉:南充消防支队南部中队中队长助理刘杰、嘉陵中队中队长助理陈龙与成为突击队一员,与总队救援突击队正赶赴茂县灾区。离茂县越近,车辆行驶路段越艰难。突击队员们果断背着帐篷和救援工具,徒步挺进茂县灾区!?

  经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

  灾情发生后,省、州、县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和应急预案。省、州、县党政主要领导赶到灾害发生地,实地察看灾情,调度指挥。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现场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强调当前以抢救生命为第一要务,有序调度救援力量,科学高效开展救援工作;决定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分现场救援、医疗救护、交通保畅、转移排险、群众工作、信息宣传等6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工作。国务院派出的工作组正在赶赴途中。

  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在山体高位垮塌被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特别是现场搜救作业面狭窄,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为避免塌方体进一步垮塌引发次生灾害,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

  目前,公安消防和武警官兵、干部和民兵、交通施工、矿山救援等1000余救援力量和医疗救护人员,以及153辆机具车辆,正在现场全力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阿坝公安交警提醒:今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为确保救援车辆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

  现对货运车辆进行交通管制:现场除救援车辆以外,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全州所有货运车辆(救援车辆除外)禁止驶入茂县境内。

  货运车辆绕行路线:汶川-理县-马尔康西洞口-红原-若尔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