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 南充两镇入选

2017-06-27 06:56: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杰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谢杰)近日,省住建厅公布了四川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四川42个镇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南充市嘉陵区世阳镇、西充县多扶镇两个小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根据《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全川将大力培育发展200个左右的特色小城镇,引领带动全省小城镇发展和建设。为推动成都、绵阳、南充、泸州等大城市周边的小城镇融入城市群、都市圈产业链,加强与中心城市发展的规划统筹和功能配套。该规划还提出,对于入围的小城镇,将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加大省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经专家组评审和现场复核,认定了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南充市嘉陵区世阳镇、西充县多扶镇等42个镇为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

据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共认定42个,南充市嘉陵区世阳镇、西充县多扶镇两镇上榜。嘉陵区世阳镇位于嘉陵区中部,距嘉陵区人民政府13公里。世阳是个老蚕区,蚕桑事业十分发达。西充县多扶镇多扶镇地处西充县城东10公里,位于渝兰212国道线和广南高速道上,距南充市20公里,属四川省首批百强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之一,国家级重点镇,也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