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万救助金 资助顺庆区百户贫困家庭

2017-06-27 07:01: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杰

去年6月,南充市顺庆区归雁扶贫济困协会成立,这是南充市首个公益性民间慈善组织,由南充乡友企业家组成,致力于打造南充游子回报家乡的一个归雁平台。1年过去,吸引了深圳、上海、重庆、成都和南充本地100多位企业家参与,除资金帮扶外,还项目带回家乡。协会成立1年来,筹措善款615万元。

6月24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归雁扶贫济困协会举行了“归雁助相亲,脱贫奔小康”捐赠仪式。现场为100名大病救助对象、精准扶贫对象、贫困中小学生进行资助,捐赠救助金163万元人民币。

李林是南充市顺庆区梵殿乡常宁院村人,现任深圳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昌久控股公司董事长。数年来,多次向家乡捐资修路、架桥、治水。在爱心捐赠中,李林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应当动员整合社会力量,为家乡脱贫献力。于是,他发起成立了归雁扶贫济困协会。

“最初会员只有50人,多是南充籍在深圳的企业家,也有部分深圳企业家和深圳籍爱心人士。现在已有100多位会员,都是南充乡友企业家。”李林介绍,成立1年来,筹措善款615万元,发放善款420万元,救助300余人,主要帮扶对象为顺庆区范围内的城乡贫困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因病因残急需救治的贫困人员。

当天的捐赠仪式现场,分别为20名身患重大疾病致贫的城乡居民每人发放5000至10000元的救助金,给40名精准扶贫户共计发放4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还给40名来自顺庆区梵殿小学、芦溪中学和双桥小学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2000元。

除资金帮扶外,企业家们还从产业上助推家乡发展。在梵殿乡董干沟村,南充市顺庆区归雁扶贫济困协会的企业家发现这里大蒜种植很有前景,今年初,建立了大蒜产业帮扶发展,为该村17户贫困户补助42000多元,资助村民种植大蒜。此外,协会还将在销售上为梵殿香蒜提供助力,将大蒜销售到深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