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蓬安的车主注意啦!快来处理你的"僵尸车"

2017-06-27 07:02: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汪仁洪

交警部门拖离“僵尸车”。

破破烂烂“僵尸车”长期霸占停车位,让其他车主苦恼不已,同时有碍观瞻。6月19日起,南充蓬安县交警大队针对该县主次干道和居民小区道路上的“僵尸车”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共摸排出“僵尸车”13辆,其中5辆车主现身,自行挪走5辆,另8辆车主寻找无果,交警部门将其拖离。

蓬安交警、城管、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成立“僵尸车”整治小组。整治小组采取下列措施:对辖区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广场等公共场所,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逐一通过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僵尸车”的所有人信息进行查询,对有号牌的车辆,通过查询车辆信息,通知无违法车辆的车主尽快将车辆自行移走;对存在“僵尸车”的街路沿线商家、居民进行走访调查,查找车辆实际所有人,告知其将“僵尸车”移走;对无法联系到车辆所有人的或车辆未悬挂号牌、有脱检、未交交强险、车辆达到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采取拖移的方式将“僵尸车”拖移至指定停车场。

经过“僵尸车”整治小组的多方查找,5辆“僵尸车”车主被找到,车主自行挪走了“僵尸车”。而另8辆“僵尸车”车主始终不现身,交警部门只好将其拖移至指定停车场。

对拖离的“僵尸车”如何处理?蓬安交警大队通过“蓬安交警”微博微信发出公告,通知车主限期到辖区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可以继续使用的车辆;同时继续尽力联系车主,联系无果同时未按规定及时处理的,自发布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无人认领的,将依法进行报废处理。任盈颖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汪仁洪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