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流窜抢项链 作案团伙阆中翻船

2017-07-14 06:40: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李兴罡

用面包车运送作案摩托前往异地,专抢女性项链和耳环……今年以来,以遂宁人蒋某为首的抢夺团伙,多次窜至川渝多个区县作案,最终“栽”在阆中民警手里。7月13日,阆中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称涉案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均被刑事拘留。

街头专抢女性项链

“正走着,身后突然有人拽断我的项链就跑了,只看到背影是男的。”5月1日晚8点左右,阆中市公安局“110”接报称,该市顾家井巷一名50多岁女士黄金项链被抢。民警刚赶到现场,又接到“110”指令:名城医院附近一女士黄金项链也被抢!5月8日、5月16日……就在阆中警方全力侦办中,抢夺黄金耳环、项链的案件接连发生。

经过细致侦查,民警发现几起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乘坐摩托车到达现场,作案后更换衣服,又乘坐摩托车离开,在89队汽车客运站附近“消失”。

“在车站附近有人接应,并乘坐其它交通工具离开。”据此,民警发现车牌为川JP**5和川JB**1的两辆面包车有嫌疑。进一步摸排,来自遂宁的庞某、张某、蒋某进入警方视线。正当警方准备收网时,6月4日,古城阆中再次发生两起抢夺案。经查,系庞某等人所为。

作案18起涉案8万多

6月5日,阆中警方抓捕组赶赴遂宁,在蹲点抓捕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张某已离开遂宁前往重庆。当晚8时许,抓捕组在遂宁将庞某、蒋某抓获。6月6日晚7时许,张某在重庆落网。审讯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向某涉案。6月21日,藏匿于云南省永胜县一建筑工地的向某被抓获。

侦查发现,以庞某为首的抢夺抢劫犯罪团伙,今年以来流窜于川渝两地各区县,租用面包车运送作案用的摩托车和作案人员前往案发地。先后作案18起,涉案金额8万多元。

据阆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古城中队队长张刚介绍,涉案4人均有抢夺、抢劫犯罪前科。其中庞某曾因抢劫、抢夺,4次被判有期徒刑。目前4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王玉贵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兴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