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达州持续高温 冷饮热销 外卖小哥满街跑

2017-07-25 07:06: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杰

三伏天,快递员喝水降暑。

达州城管队员在烈日下劝导货车防尘。

7月22日,南充市气象局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并于23日、24日连续对高温预警进行确认。7月24日,南充最高气温38.5℃出现在蓬安。据天气预报,本周三至周五,南充高温将持续发力,最高气温将达37℃至39℃,南充这场抗高温的“持久战”已经打响。

南充高温“超长待机”

7月22日迎来大暑,当天上午,南充市气象局也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至38℃”。23日上午9时,又对高温预警信号进行了第一次确认。24日上午9时,再次对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2次确认。

24日当天,截止17时,南充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8.5℃,出现在蓬安。预计25日,南充最高气温34至36℃。而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本周三至周五,南充高温将持续发力,最高气温将达37℃至39℃。

“高烧”不退外卖爆单

炎炎夏日,大多数人都在躲避太阳,而有一些人的工作却是“和太阳肩并肩”。

24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南充市顺庆区四海街一小区外遇到正在投放快递的投递员小王,这是他24日当天第三次到该小区进行快递投放。身着短袖polo衫,小王露在外面的手臂被晒得黝黑。“上午8点过就来过,11点过又送了一次。”据小王介绍,最近几天南充气温明显上升,天气比较热,大家购买的夏季物品较多,所以快递投放量也比较大。为了准时派件,小王最近每天七点不到,就要到网点分件、派件,中午简单的吃饭、理货后,下午又要冒着酷暑出门,收件、派件,直到太阳落山。

持续高温,也让外卖派送员工作量增大。在顺庆区白土坝,由于餐饮店面集中,不少“外卖小哥”都在白土坝片区取餐、送餐。据其中一位外卖小哥介绍,近期南充气温不断升高,点外卖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派送的订单数量也有明显上涨。“尤其是刚过去的周末,从上午10点过到晚上12点过,订单一直来。”小哥介绍,平时一天派送大概30-40单,但最近几天,同事们派送订单都在40单以上,甚至有同事单日派送近60单。

随着气温升高,叫外卖的餐点里,饮品和水果订单增多。而随着南充进入“高温超长待机”,外卖小哥们的高温“持久战”,还将继续受“烤验”。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摄影报道

向高温作业下的城管人致敬!

局长写诗赞城管人火爆朋友圈

“什么叫骄阳似火,答案写在街头工地执法城管队员身上。什么叫汗流浃背,你去看一看市政维修工人的脸庞。什么叫赤日炎炎,你去问一问湿透衣背的环卫大哥和姑娘。你是谁?城管人醒暑中有担当。为了谁?唯愿城市有序百姓心欢畅。我的兄弟姐妹,盼你安康,送你清凉。”日前,这段出自达州市城管局局长程德凯的文字,在达州人的朋友圈热传,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放眼达州城区,高温下仍然活跃着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7月24日上午9点左右,达州市环卫处的小步道车,在通川区白塔路进行路面冲刷作业。当天下午,达州市环卫处的大型清洗车,为了建设绿色生态环保城市,在城市的道路干线上奔跑着,清洗、洒水、除尘。尽管是三伏天,室外温度超过了38℃,但工人们仍冒着高温酷暑,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整洁。

达州火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不少地砖出现了松动。为了改善乘客的出行体验,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人们,连日来冒着酷暑加紧维修,24日上午成功将火车站的贵宾通道几个通道路口的路面维修整治完毕,过往的乘客纷纷拍下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为他们点赞。

近期天气炎热,滨河路辖区内乘凉休闲人员增多,大排档违规搭建伸缩遮阳棚反复出现。达州的滨河路城管中队在召集业主劝导后,又于24日上午展开督查,对都市花园处人行道上占道物品进行清理。当天下午,达州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在达州经开区绕城路黄家坝大桥一带,与当地五治办、交警、运管一道,开展联合执法,让该路段扬尘管控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