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这个学生“真牛” 全国只有30人其中就有他

2017-08-23 10:35: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张根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记者张根)2017年8月14日—19日,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行,南部中学学子张伽源同学喜获金牌,并获得创意之星称号(全国共30名)。

  8月15日晚,本届大赛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青少年代表队以及20多个国外青少年代表队近430余名青少年和20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届大赛终评活动。

  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临展场,看望参赛学生,并与参赛选手互动交流。特别参与了四川代表团参赛选手们的讨论组活动。在讨论组活动中,李源潮副主席亲切鼓励同学们努力专研,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大赛于18日晚圆满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经过五天充实而紧张的问辩、展示和比拼,四川代表队共获四枚金牌,其中,南部中学张伽源同学的参赛项目《新型课桌》荣获金牌,并获得创意之星称号(全国共30名)。这是南部中学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上首次参加决赛,一举夺魁,实现了学校科技教育事业的质的飞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