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大学生手绘医学文化墙刷爆朋友圈

2017-11-03 06:32: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川北医学院医学主题文化墙。

川北医学院主题文化墙引围观。

川北医学院药学主题文化墙。

临床、药剂、影像、麻醉,这些医学科目用图案呈现,会是什么样子呢?日前,川北医学院的学生绘就长180米的医学主题文化墙。一亮相,就引来围观点赞,成为学校里一道美丽风景线。

180米文化墙惊艳亮相

近日,川北医学院出现了一个校园“圣地”,位于男生宿舍楼下的静雅路,突然从一条不起眼的小径,变成了长180米的医学文化主题墙,吸引全校上万名师生纷纷围观。11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静雅路,一眼看去,整条路旁的墙面都被缤纷画作包装起来,格外抢眼。

路口打头阵的是团委制作的“你好川北医”,其后是法医、检验、临床、药剂、影像、麻醉等院系的主题墙。“原想直接绘在墙上,但前段时间南充连续下雨,就采取了画布作画的方式。”据该校团委老师朱九九介绍,文化墙所在的静雅路是一条新路,空间较大,同学们就想着在这里打造出一面文化墙。“最后呈现出的效果超过预期,同学们赋予这面墙崭新的医学主题和青春活力。”

法医学系2016级2班的刘伟,是法医主题墙的绘画者之一。“国庆大假后我们就开始画,从设计到最后成品,前后18名同学用了2周才完工,画完后很有成就感。”这幅画以中国法律神兽和希腊法律女神为主角,突出法医公平正义的专业特色。“文化墙亮相才几天,同学们都很喜欢,一下课就跑去拍照,刷爆了朋友圈。”

医学为主题被疯狂点赞

19岁的黄玥,是临床医学主题墙的“总制作”。临床是学校里的大专业,如何将专业特色浓缩表达,黄玥和同学们思考了很久,设计稿反复修改。“我们每周有38节课,只能抽晚上时间去画。”黄玥介绍,最后成稿用橙色打底,青春活力,将服务患者、救护救治、临床手术等绘制出来,凸显专业特色。同时,还在细节处将影像学、解剖学、药剂学、胚胎学、遗传学、护理学等临床所需专业元素囊括进去,内容十分丰富。

“文化墙只是一个文化缩影,希望以其为育人‘磁场’,打造专业、青春、充满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团委老师朱九九介绍,很多人误解医学院学生生活枯燥。其实医学院的学生文化内容非常丰富,也很有内涵。结合医学院专业特色,学校的发明大赛、创新大赛、书法、演讲、绘画等各种主题活动非常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