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聚会 局长餐桌上揪出“早产”牛肉

2017-11-17 06:10: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涉嫌“早产”牛肉。

在与朋友聚餐时,看到一盘凉拌菜“不对头”,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杜敏立即通过微信安排执法人员展开秘密调查,150袋“早产”牛肉随后被扣押。11月16日,记者从阆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廖某因涉嫌销售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已被立案调查。

“老板,你这个牛肉有问题。”11月12日晚,在阆中市张飞北路一家餐厅内,几位“小伙伴”周末聚餐。看到一盘凉拌牛肉端上桌,一名中年男子对菜品的质量表示置疑。

“有啥问题?牛肉是我们买的袋装黄牛肉,正规厂家生产的。”然而,服务人员笃定的回答,并没有让这名顾客消除疑窦。“刚刚上桌的牛肉不成形,本应成片的却是小块。”现场置疑的男子,是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杜敏。虽然一起用餐的朋友对他的判断也不以为然,但凭着职业敏感,怀疑绝不是无中生有。

为进一步确证自己的判断,杜敏向餐厅索要了牛肉包装,发现其外包装上标示有“古法秘制阆中特产”“正宗黄牛肉”字样,但是,生产日期却非常模糊,无法辨认。为不打草惊蛇,杜敏将菜品、牛肉外包装拍照后,通过微信传给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局东城监管所所长毛发明:“你明天亲自去检查,弄清楚牛肉来源!”

13日上午,执法人员对涉嫌问题的袋装牛肉溯源突击检查,在阆中市巴都市场廖某的牛肉销售店,发现了150袋(175g/袋)“早产”牛肉,其外包装袋上标注的生产日期竟然为2017年11月15日。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这批“早产”牛肉,并对这起“涉嫌销售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事件立案调查。

据悉,廖某销售的这些“早产”牛肉,是打着某公司名义自己生产的。这批“早产”牛肉到底数量有多少、已经销售了多少,是否还存在其他质量问题,执法部门正在调查中。

文/图王玉贵记者李兴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