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嘉陵江英才工程”向全球招引高层次人才936名

2017-12-05 15:02:5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2018年,四川省南充市将围绕“155发展战略”,继续实施“嘉陵江英才工程”,目前正式对外发布《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英才工程”2018年度引才公告》,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招引高层次人才936名,同时实施高端引智项目1个。

  据悉,南充市自2014年启动“嘉陵江英才工程”以来,共刚性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258名,其中博士507名、硕士1751名,省“千人计划”专家6名、省“千人计划”创业团队1个,同时柔性引进1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院士等在内的一大批高端人才(团队),为南充发展及时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该市还先后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武汉大学、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大、川北医学院等高校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南充创业小镇正在建设中国西部三维技术产业园,将成为中国3D技术的重要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

  南充市希望通过深入实施“嘉陵江英才工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服务市委“155发展战略”,助推“成渝第二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次重点引进现代农业、油气化工、轻工食品、丝纺服装、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养老、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电商物流、现代金融、现代旅游、建筑规划、节能环保、科技、教育、卫生、文化艺术及其它领域紧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富有产业化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

  据介绍,南充市“嘉陵江英才工程”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主要包括生活保障、人事服务、创业扶持、创新载体资助、创新成果奖励等五个方面政策,涵盖政府生活补贴、户籍管理、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编制管理、职务担任、职称评定、评价激励、项目支持、资金扶持、上市奖励、公共服务、载体资助、成果转化、成果奖励等20项具体待遇,其中,给予刚毕业硕士5万元、博士10万元生活补贴,给予院士300万元生活补贴;统筹科技资金、工业发展资金等各类资金资助人才(团队)来南充创办企业,可给予10万元至300万元的资金支持;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类研发中心(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分别给予10万元至200万元的资金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围绕南充市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可给予300万元启动资助,累计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资助。近年来该市还修建了首批近300套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周转房,解决人才住房难题。此外,创新创业团队的带头人、核心成员以及团队集体均可享受相关资助政策。顶尖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特殊政策,从资金、土地、工作条件等方面给予特别资助。对公告岗位外引进的符合《“嘉陵江英才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端引智项目,经评审同意后,可享受《“嘉陵江英才工程”若干优惠政策暂行规定》相关优惠政策。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英才工程”的官方网站“嘉陵江英才网”(www.jljyc.rlzy.gov.cn)在“人才需求”栏目发布了具体单位的引才需求、联系方式和引进办法,各类人才可直接与具体引才单位联系,也可在网站“英才自荐”栏目提交自荐信息,由人才与单位双方达成协议后按规定程序引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