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渝铁路火爆 南充北站日送旅客同比增长77.5%

2018-02-09 06:04: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旅客出站。摄影 程礼松

2月8日,2018年春运第8天,重庆北车务段管内12个客运办理站春运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截至8日18时,该段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22.65万人,同比增长8%,其中南充北站今年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4.3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5480人次,同比增长77.5%。

今年春运,受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相继开通运营的影响,该段管内武胜、南充北、南部、阆中四站春运客流持续火爆。2018年春运以来,四站累计发送旅客9.72万人次,同比增长43.1%。其中,南充北站作为兰渝线最大的中间站,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4.3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5480人次,同比增长77.5%。据该段客运负责人介绍,受学生返校、外出务工、走亲访友等客流高度重叠的影响,兰渝线春运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节后初六至初九左右,届时南充北站日均发送旅客有望破万。

针对客流大幅提升,旅客集中达到的情况,重庆北车务段管内各站立即启动大客流组织预案,坚持“一站一方案”的原则,重点针对旅客购票、进站、安检、候车、乘降等出行关键环节,强化人员配置、组织管理。坚持“四多”客运服务:多问一声、多说一句、多笑一次、多帮一把,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为进一步增添节日氛围,让旅客有到站如到家的更美好体验,该段各站积极组织青年职工贴窗花、挂对联、送祝福,为来往旅客更添温馨。

余枣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