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熊孩子偷拿饮料不敢回家 报警谎称被强掳到南充火车站

2018-03-23 14:53:0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323/20180323145359_738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1日下午5时许,南充市顺庆区西和派出所接到一名家长报警称,有4名10岁左右的孩子被强行带到南充火车站。不过警方调查发现,其实是这4名熊孩子犯错不敢回家,随后编造的一起谎言。

当天下午5时许,小林(化名)的舅舅在南充火车站接到他后,果断报了警,因为小林自称,当天他和另外3名小朋友被人强行带到火车站,不能回家。不过,就在民警将舅侄俩带至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时,派出所再次接到求助,称南充火车站附近有3名孩子走失,希望民警送其回家。

“当时我们就怀疑是应该是小林所说的那3个伙伴。”23日,当天的处警民警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说,小林虽然自称被人强行带至火车站,但是相关细节并说不清楚,民警正在对事情的真实性产生怀疑。随后,另外三名小孩也被带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仔细询问,4名小孩最终告诉了民警事情真相。原来,4名熊孩子当天在一处放置饮料的仓库偷拿了饮料,担心被家长责怪,便从老家乘坐公交车,中途又转乘面包车来到南充火车站,眼见天要黑了,打算回家,但是四个小孩身上已凑不够回家的车费。小林便想起给其舅舅打电话,谎称被人“强掳”到了南充火车站。

在派出所,民警对4名孩子进行了口头教育,随后让各自家长将其带回了家。警方亦提醒,忙碌的父母,要学会和孩子做朋友,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图据警方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