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湖内捞起2000多斤鱼 1600名师生食堂“解决”

2018-04-09 06:17: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自家的湖,自家的鱼,1600余名师生免费吃。近日,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对校区内的龙井湖中的大鱼进行集中捕捞。食堂师傅连夜对捕捞所获的2000余斤大鱼进行了烹制,制作成酸菜鱼头汤、红烧鱼块提供给在校师生享用。不少大学网友感叹,别人家的大学又上线了,并纷纷建议自家大学也对校园湖内的大鱼进行集中捕捞,让广大师生一饱口福。

“我们早上10点开始撒网,我们的网眼比较大,目标对准的是湖里的大鱼,不会把湖里的小鱼也一网打尽。”负责现场捕捞的师傅表示。他们从4月3号早上10点开始作业,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打捞起2000多斤大鱼。

据记者了解,这次集中捕捞的鱼主要是湖里较大的鲫鱼、裸斑、花鲢、白鲢、草鱼,最大的鱼有十多斤重。该校周老师告诉记者:“将龙井湖里的鱼捕捞起来提供给学校师生享用并不是第一次了,至少五年前也有一次。这样做一方面是治理龙井湖的生态环境,另外一方面也是学校提供给在校师生的福利,以后也还会继续下去。”

捕捞完成后,4月4日上午11点,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内的食堂窗口前飘香四溢,新鲜鱼肉的香味把没有课的同学们吸引到窗口前,只为一品龙井湖大鱼的滋味。当学生食堂盛出第一碗红烧鱼块时,该校信息学院一名学生不顾热气,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大呼“好吃!过瘾!”现场不少师生纷纷为美味的鱼肉佳肴点赞鼓掌。“中午12点15分下课去,鱼肉早被‘洗劫一空’了,真可惜没尝到。”财经学院财务管理2016级一名学生略有遗憾地说。

当天,共有1600余名师生品尝到了美味。 据了解,此次打捞出2000余斤大鱼的龙井湖龙井湖总面积75亩。(周煊涵 李春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