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南部县依托“产油”大县资金项目 打造乡村旅游

2018-04-09 15:44:0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张根 赵小林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张根 赵小林)“好想在这修一栋房子,环境好,空气好,交通又方便”,3月10日,2018年南部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南部县第三届菜花节在南部县保城乡香炷山村举行。开幕式当天,前来参观的游客超过万人,不少游客对农村新气象赞不绝口。在经济作物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种植农产品,不再简单的是提供食物,也被赋予了休闲、养生、文创功能,农民身价倍增。人们不再蜂拥进城买房,纷纷回家修起楼房、创业、开民宿、卖土特产,乡村游也逐渐成为周末城市居民的出行首选。昔日让大家避之不及的乡村,如今却成为大家心中的“梦想天堂”。

  在南部县保城乡香炷山村,崭新的柏油路,集中统一的小别墅群让游客赞不绝口,有农民在路边摆起小摊,售卖农家土蜂蜜、卧龙炸,还有农民找来了孔雀、骆驼,给游客提供拍照服务。南部县农牧业局依托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结合新品种展示和新技术的推广,以每年两千亩的生产示范片,促成“保城菜花节”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游客人数逐年上升。据了解,三年来游客人数累计达到2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10万元,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再次注入新的动力。

  农村交通越来越方便,政策倾斜越来越大,加上政府出资对土地进行改造,昔日分散的薄田变成适宜机械化耕作的沃土。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蓬勃发展。不少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吸引大量人才和资金涌向农村。有钱出钱,没钱出地,农业合作社的出现也改变了农民的生活模式。以前种植需要操心天气、投入,最愁的还有销路。而今,规模化的产业园成片,种养业与加工、采摘、养生、旅游融合。不但销路不愁,而且村民将土地承包出去的同时,也可以给合作社务工挣钱。种植风险降低了,农民收入增加了,农村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给农村发展带来创新与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