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区法院成功执行一强制腾退案

2018-04-20 05:49: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谢杰)4月17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成功执行一强制腾退案。申请执行人文某4年前诉讼离婚,法院判决房屋财产归文某所有,但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生效义务,还将房屋外租给他人。4月17日,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来到该屋,强制腾退。

4月17日,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一早就来到了金泉路一居民小区楼下,准备对一处房屋进行强制开锁进行清退。据执行法官介绍,申请执行人文某与被申请执行人王某原是夫妻关系,王某婚前为表对文某诚意,将自己全款购置的一套位于顺庆区金泉路某小区的房屋产权变更为两人共同所有。后因共同生活中产生的琐事所累,双方逐渐失去信任,感情破裂,于2014年诉讼离婚。

法院判决价值30万元的房屋及其家电家具归文某所有,并要求文某向 王 某 支 付 人 民 币1554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法律生效义务,以各种手段强行霸占该房屋,文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7日上午,当执行法官准备开锁进屋时,门却自己打开了。开门的不是王某,而是一名女子。询问得知,该女子是王某的侄儿媳妇,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承租了该套房屋。执行法官向其耐心解释,要求她携带自己的财产于三天内搬离此屋。此时,被执行人王某出现在现场干预执行,承办法官在对其劝说无效后,指挥法警将其带离现场。之后,执行法官将新的门钥匙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文某手中,文某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