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铿锵准新娘:参加"零点行动"是我特殊结婚礼物

2018-05-04 05:46: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坚守执行一线的王涵。

“零点行动”开始。

准新娘结婚前的一天忙什么?请客、婚礼彩排?而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王涵,婚礼前一天却和同事在全城抓“老赖”。

4月30日,是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王涵的大喜之日。4月28日晚上9:30至4月29日凌晨2:00,顺庆区法院开展“零点行动”——全城抓“老赖”。在王涵的强烈请求下,执行局长席涛才同意了她参加“零点行动”。这次行动拘传8人、搜查1人、拘留3人,成功执结多起案件。“这是战友们送给我最特殊的结婚礼物,我将永远铭记。”王涵说。

突击执行在即 新娘主动请战

4月28日晚上9点,王涵再一次来到她所在执行小组组长张奎的办公室,要求参加当天晚上的“零点行动”:跟着大部队奔赴全城抓“老赖”。

“零点行动”是顺庆区法院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进行的一场特殊战斗:计划在4月28日晚上9:30至29日凌晨2:00,出动十余辆警车40余名执行人员展开突击执行,专门针对故意躲避法院执行,在正常工作日8小时之内难以查找的被执行人。

“4月30日,你将举行婚礼,你今晚就不参加吧。”张奎说。但王涵固执己见,张奎只好向执行局长席涛“求助”。

“王涵,你也知道,这次行动面对的是多次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你马上就要当新娘子了,万一执行过程中你被抓伤或什么的,我怎么面对你的家人和新郎……作为执行局长,我特别准予你不参加今晚的行动。”席涛说。

“大家都在奋战,我没脸呆在家里。既是关键战斗,我更不能缺席。”王涵态度坚决。

“好,准战!”面对执拗的王涵,席涛“被迫”网开一面。

奋战执行一线 收到特殊礼物

“但是,你只能留在院里,负责打印法律文书、做询问笔录等事宜,否则一切免谈。”席涛也很固执。

“好,保证完成任务!”王涵说道。

4月28日晚上9:30,4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消失在夜幕里。看着伙伴们离去的背影,王涵忍住心中的小失落:“做好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后方也重要。”

“拘传了一个被执行人,在回来的路上。”“被执行人答应履行义务。”“一个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一个一个好消息传到后方,王涵和后方小伙伴们很振奋,快速制印相关法律文书。

转眼已过29日0点,但王涵还在忙着工作,婚礼前的一切准备事宜都无法参与。

29日凌晨,执行局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3名被执行人实施拘留。

直到29日凌晨两点,王涵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了家。“这次行动总共拘传8人,搜查1人,对3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予以拘留……我会把这几个数据当成是执行局战友们送给我最特殊的结婚礼物,一生铭记。”王涵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汪仁洪摄影胡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