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连续开展27年 南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再出发

2024-02-02 17:3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凌

南充观察 熊城

惠民进一线,服务下基层。2月1日,南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暨全民国防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在高坪区阙家镇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城乡共融共享,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科学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活动现场,南充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等26家“三下乡”部门(单位) 还精心准备了法治宣传、卫生健康、农资农技等民生“新年大礼包”。

在各单位组织的宣传展位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的义诊区格外热闹,此次活动该院派出了11位科室专家,针对群众的常见病和高发病进行义诊咨询。“我一早就过来了,现场不仅可以看表演,还有医院专家现场问诊,很方便。”阙家镇利光村村民邓彩琼笑着说。

在南充市农业科学院的展位现场,当地村民纷纷向农业技术员咨询农业种植问题。“我们给当地的农民带来了2000袋的蔬菜种子,现场已经发了一部分,剩下的种子委托当地农业服务中心发放。”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学院还印制了农业宣传物料,方便后续村民在有技术疑问时进行电话咨询。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创新性融入了全民国防教育,通过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以主题活动带动全面工作。” 南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 27 年来,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三下乡”、支持“三下乡”, 活动日益成为推动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和文化惠民服务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