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自泸城际铁路过威远?委员期盼威远通首条铁路

2015-02-13 05:55: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对于威远县政协副主席王志远来说,2014年8月的一条新闻,是他迄今为止记得最清楚的一条新闻。因为这条新闻提到了成自泸城际铁路,并说“按照初步规划,成自泸城际铁路线路拟从简阳新机场(芦葭镇)引出,经仁寿、威远、自贡(接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富顺,止于泸州站(接规划渝昆铁路)。”

为此,此次两会,他与其他9位威远政协委员一起,提交了一份名为《力争成自泸城际铁路选择途经威远并设城际站点》的提案。

一条新闻引发委员关注

王志远说,2014年8月,铁路总公司、中咨公司等单位有关专家应邀参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组织的川南城际铁路论证会,经过现场踏勘和认真研究讨论,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根据专家意见,川南城际铁路原规划的内江至泸州段现改为自贡至泸州段,在自贡东部新城设自贡东站,并预留至成都方向延伸条件。待时机成熟后,再行建设自贡至成都段,最终形成成自泸城际铁路。”

王志远回忆,当时他看到的新闻说,按照初步规划,成自泸城际铁路线路拟从简阳新机场(芦葭镇)引出,经仁寿、威远、自贡(接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富顺,止于泸州站(接规划渝昆铁路)。

一个消息引发委员担心

王志远说,其实此次“内江两会”前,除了他,还有刘钢委员,以及政协威远县联络组,都准备了关于争取成自泸城际铁路经过威远的提案。“大家都准备的这个,因为我们都差不多持续关注了一年了。后来商量了一下,就弄成了一份提案提交市政协。”

事实上,之所以王志远等10位政协委员都选择在此时准备同样内容的提案,是因为他们最近听说了一个消息。“之前新闻说的是会经过威远,但是前段时间又传出新的消息,听说打算走仁寿过了,所以我们有些担心。”

一份提案希望政府争取

在王志远他们提交的提案中,第一段便抛出了“成自泸城际铁路正在规划之中,但其线路是否途经内江威远尚不确定”的疑问。

委员们指出,威远县作为全省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有着较为扎实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又是内江唯一不通铁路客运的县,因此,对于成自泸城际铁路途经威远的需求特别迫切。

王志远说,希望内江市政府能够尽力争取让成自泸城际铁路途经威远,即使不能在威远设站,也希望能在威远和仁寿之间设站,让两地都能享受方便。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瑶实习生 周宏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