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一水管爆裂喷起10米高水柱 市民排长龙洗免费车

2015-04-24 06:45: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石代强


破裂的水管喷起10多米高的水柱,车辆排队洗车

昨日早上6点左右,“噗嗤”一声,一条十米多高的“水龙”,从内江市东兴区和平桥的一个破裂的水阀处冲天而起。正在睡梦中的一塑钢店老板杨大姐被楼下的说话声和水声惊醒,刚拉开窗帘准备看看情况,就被四溅的水珠给吓得赶紧拉上了窗帘。而满街喷射的水柱,也引来了许多车辆前来“洗”免费车。

9点左右,在内江市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水龙”终于消失。据了解,该处水管破裂的原因是由于近日气温变化大,热胀冷缩导致塑料管道拉扯变形破裂。

现场

“水龙”冲天起 车辆排队洗免费车

“听说和平桥那边水管破裂了,水柱喷了十几米高,现在还在流水,快去洗哈免费车。”7点钟左右,正开着出租车准备到处转转的李师傅听到对讲机里的同行在谈论,刚好在附近的他随即调转车头,一溜烟跑了过去。到达和平桥附近的时候,李师傅就被堵住了,因为和他一样过来洗免费车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

“过来时就看到至少几十辆车排起长队洗车,水柱喷起来十几米高,整条街都是水。”李师傅说。“前面的车子洗了后面的马上就跟上,有些没洗干净的还调头过来重新洗。”因为还要跑出租挣钱,李师傅就没有跟着继续凑热闹。

持续喷射的水柱让越来越多的车辆汇集到了和平桥一带。“门口停了好多车,本来这有个公交车站,结果公交车都被来洗车的车子挤走了。”在楼上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杨大姐说,“平日里店门口都见不到这么多车,没想到水管破裂有这么多车来凑热闹。”

处置

地下室漫水 小店被迫推迟营业

这时,看了半天热闹的杨大姐突然想起,自家的店面就在水管旁边,门口有个大洞直通地下室,而地下室里则堆满了塑钢材料。满街的大水,已经有部分开始往她家的地下室里流,杨大姐赶紧拨通内江市水务公司的电话。

“因为这到处喷的水柱,我家店面推迟到8点左右才开,平时7点就开了。地下室也到处都是水,再不喊人来堵一下水管,我的损失就大了。”杨大姐说。

7点40分,接到电话的水务公司负责人黄鸣,随即组织维修人员前往现场。“水柱太大了,只能一点点地关闭水阀,差不多9点左右才完全把水柱压下去。”黄鸣说。

“水龙”压下去了,接下来便是对破裂的水管进行停水维修。“为了尽管恢复供水,我们维修的进度都加快了很多,将破裂的水管换上新的,接下来冲破的地面维修则由其他相关工作人员来负责。”黄鸣介绍。上午 10 点左右,水管维修完成,和平桥一带也恢复了供水。

探因

天气变化大 致使塑料水管破损

黄鸣介绍,此次和平桥水管破裂,主要是由于近日内江市天气变化大,热胀冷缩导致塑料管道拉扯变形而破裂。“前几天气温30℃左右,今天又只有14℃左右,这个温差,别说塑料管子了,人都喊遭不住。”他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破裂的管道和水阀位于和平桥公交车站旁,附近也没有遮蔽物,水阀完全暴露在烈日之下。据杨大姐称,天气热的时候,附近的地面温度很高,“光脚板上去要烫起泡。”

昨日下午 3 点左右,记者看到现场破裂的管道已经换上了全新的塑料管道,几名工人正在对破损的地面进行修补。“这次我们会用导热效果差的泥土将管道覆盖住,不再用水泥,这样即使温度再高,塑料管道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而变形。”一名工人称。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石代强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