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7岁男童6楼坠落奇迹生还 父母称决不放弃治疗

2015-06-01 06:33: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黄晓庆


7岁男童石坤翼出事之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黄晓庆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如果不是那场意外,7岁的石坤翼一定由父母陪着,在公园里玩碰碰车。如今,不管爸爸石炳亮怎么呼喊,躺在ICU病床上的他还是没有反应。

  4月18日,石坤翼和两个小伙伴在6楼玩耍时,不慎坠落,虽然奇迹生还,可是高空坠落造成了特重型颅脑损伤,至今昏迷。尽管已经花完所有积蓄,负债累累,但是石炳亮夫妇从未想过放弃孩子。

从六楼坠落

合力抢救奇迹生还

  石坤翼家在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上的一处居民楼,4月18日是周六,小翼没有上学,和其他两个小伙伴一起在隔壁单元楼玩耍。

  大约3点过,一位老婆婆跑到居民楼里的茶馆呼喊:“谁的娃娃摔倒了?”当刘汉芬跟着大伙一起赶到时,才发现儿子小翼扑倒在地上,身边流了不少血。她赶紧拨打了120,一位有车的邻居担心孩子等不及急救车,立马提出送孩子到医院。

  石炳亮赶到医院急诊科时,医生冲他摇了摇头,大家原本以为孩子没救了。当晚,石坤翼接受了开颅手术,抢救了过来。

  事后,从警方处石炳亮才得知,小翼是在6楼玩耍时,不小心摔下来。“我们从不知道他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玩。”石炳亮有些懊悔地说。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李力告诉记者,6楼大约有20米,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存活概率几乎为零。“7岁的小翼能活下来算是一个奇迹。”李力说。

每天半小时

父母轮番呼喊几十次

  每天下午4点到4点半是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探视时间,因为只有半小时,所以石炳亮夫妇特别珍惜,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左右来到病房外。

  5月30日,记者跟随石炳亮走进了病房。一来到病床前,石炳亮就摸着石坤翼的额头一遍遍地呼喊着“小翼”、“小翼”……这个小名,他和妻子刘汉芬每天都要喊上几十次,“哪怕他能应一次也好。”石炳亮说。

  护士正通过针管给小翼喂奶粉,一天4次,一次200毫升。处于昏迷状态的小翼眼睛半闭半睁,嘴巴缓慢地吮吸着。蜡黄的脸色下,小身板显得十分瘦弱。

从小爱干净

最大梦想考上大学

  在石炳亮眼里,小翼特别听话,每天放学回家,一定是先完成作业,再出去玩耍,周末才能玩一会手机游戏。

  刘汉芬还告诉记者,别看小翼是个男孩子,他最爱干净,每次看到地上脏了,就会主动拿扫把扫地。

  每年的压岁钱小翼都会交给刘汉芬保管。刘汉芬说:“小翼最大的梦想是考上大学,所以要我把钱存下来,将来给他买电脑,好学习。”

花费20万元

父母称决不放弃治疗

  李力介绍,石坤翼由于高空坠落造成了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病情尚不稳定,还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只能等待他意识恢复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入院至今,石炳亮已经花费了近20万元的医疗费。他说,他们夫妇俩外出打工存下的钱早已经花光,还欠了六七万元。接下来的治疗费用从何而来,他心里也没底,一想到孩子恢复遥遥无期,夫妇俩常常深夜抹泪。

  采访时,刘汉芬眼里再次噙满了泪水,她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放弃孩子的治疗。”

  石坤翼就读的郭北中心校了解情况后,组织了一次全校捐款,几毛、几元、几十元,乡镇小学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捐款共计6300.8元。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