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破损划伤女孩或致后遗症 家属不满超市态度冷淡

2015-08-24 05:49: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石代强

8月21日下午两点过,内江市北京华联超市专柜旁边传来的一阵哭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经过超市专柜旁时,右手食指不慎被破损的玻璃划伤流血。小女孩的父亲随即将女儿送到医院治疗,小女孩的主治医生表示,由于小孩年纪尚小,伤口较深,愈合后可能会有手指不灵活等后遗症。

事后,超市表示可按保险公司赔偿金额进行报销医疗费以外,并无其他表示。

小女孩逛超市受伤 医生称或将留下后遗症

8月21日下午2点左右,内江市民刘正伟和3岁多的女儿小颖(化名)在北京华联超市买东西。走到超市专柜旁边时,小颖觉得好玩,就将手放在专柜的玻璃上,顺着玻璃边走边看。突然,小颖将手缩了回来,随即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听到她哭,我才看到,她右手食指在流血,当时也不清楚是被什么弄伤的。”刘正伟说,他检查了一下女儿的伤口,发现她食指上有一条长长的口子,里面的嫩肉外翻,血流不止。刘正伟赶紧将女儿送到附近的内江市华康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医生诊断,小颖的伤口较深,且伤口处的肉被不明物体划掉,留下了一个缺空,简单的包扎无法止血。缝了三针之后,小颖的伤口终于止住了血,然而情况却比刘正伟预想的要严重。据小颖的主治医生介绍,由于小颖年纪尚幼,肌肉组织纤细,伤口结痂后可能留下手指不灵活等后遗症。

超市回应 可按保险赔偿医疗费

女儿伤口得到处理后,刘正伟再次回到了超市,在超市保安的帮助下,刘正伟在事发时的专柜上,看到一块破损的玻璃,有一个呈三角形的缺口,而女儿食指伤口也是三角形,与缺口形状一致。“这个缺口上面被一张海报挡住,不掀开是无法察觉的。”刘正伟说,“逛超市的时候谁能想到,超市居然存在这种安全隐患。”

对于小女孩在超市被划伤一事,北京华联的当班经理王杰在下午4点左右来到了现场,查看了专柜玻璃的破损情况和监控视频后,表示愿意赔偿家属医疗费。“现场和监控我们都看了,这个事情确实是超市的疏忽,我们愿意赔偿医疗费。”王杰说,超市为来超市购物的顾客购买了保险,所以对于医疗费用的赔偿,家属可在治疗结束后,将账单拿到超市进行报销。

家属不满 认为超市态度冷淡

然而,刘正伟对于超市的态度并不满意。“下午2点过发生的事情,一直到晚上9点过,都没有协商好,并且态度冷淡。”刘正伟表示,北京华联作为商家,在顾客受伤后,没有负责人第一时间出来解决,也没有要垫付医疗费的想法。

据了解,目前刘正伟为女儿治疗花费了600余元。“说实话,医疗费用并不多,但超市的做法确实不敢恭维。超市说可以把医疗费账单拿去报销,但他们只赔偿保险公司赔的那部分,另外如果有超出则概不负责。”刘正伟说,“最让人失望的是,一直到目前为止,超市方面没有对我女儿受伤一事道歉,这种服务态度让人寒心。”目前,当事双方正在就赔偿一事进行协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石代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