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黄灯刹一脚 内江4婚车跟车太紧追尾 新人打的走

2015-10-02 06:27:4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姚永忠

结婚办婚礼,很多地方都有婚车车队迎亲的习俗,新人也希望婚车车队在行驶中保持跟车整齐、排列有序。然而,受交通规则影响,在红绿灯路口等交通复杂路段,如跟车太紧,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不,9月27日,在内江城区一红绿灯路口,一婚车车队的第一辆车因遇黄灯刹车,随后而至的3辆婚车因“跟太紧”相继追尾,形成4车连环追尾。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十一”黄金周结婚者较多,婚车车队应保持安全距离,在红绿灯路口等不抢过、不拖延,遵守基本的交通法规。

事故

4婚车追尾 新人打的走

9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在内江城区甜城大道与南美路交汇十字路口处,4辆婚车撞在了一起,均不同程度受损。目击者称,事故并无人员受伤,为了不耽搁婚礼,婚车中的两位新人只得乘坐出租车赶赴婚礼现场。

接警后,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赶至事发现场处置。经交警现场勘查和询问得知,这是一对新人结婚迎亲的婚车车队,现场共有4辆宝马或奥迪婚车。4辆车从汉安大道进入甜城大道后,一路向前行驶。由于车速较快,在行驶至甜城大道与南美路交汇的红绿灯路口时,车队的第一辆车见红绿灯信号灯闪着黄灯,便赶紧刹车。随后跟着的车队其他3辆婚车相继撞上,形成4车追尾,致使4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没有人员伤亡,初步估计,4辆受损婚车的维修费可能在10万元左右。”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经初步调查,在最前面一辆婚车遇黄灯刹车的情况下形成4车连环追尾,是因为随后而至的3辆婚车“跟车太紧”,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目前,此次交通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提醒

婚车车队应保持安全距离

选择在“十一”黄金周结婚办婚礼的新人较多,用于迎亲的婚车车队自然少不了。大假期间,不少城市的车流量都会明显增加,谁都不希望给结婚办婚礼这样的喜事增添一些不吉利的因素。为此,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认为,大喜的事儿,首先应该是安全第一,婚车可避开车流高峰期和高峰路段,遵守基本的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遮挡号牌、不强行并线和违法停车等。

婚车迎亲,新人们都希望婚车车队在行驶中保持跟车整齐、排列有序。然而,受交通规则影响,在红绿灯路口等交通复杂路段,如跟车太紧,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婚车车队跟车的不能“跟太紧”,应保持够基本的安全距离。在红绿灯路口等交通复杂路段,跟车司机应做到“不抢不拖”,即在红绿灯路口不抢过绿灯,也不因绿灯时间太短而突然减速或停下等待。“如果因为红灯致使婚车车队部分车辆未能跟上,已通过婚车可在前方安全路段缓行等待,未通过婚车也应做到不抢过、不超速追赶等。”   彭圆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