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大洲广场提升改造 增设龙舟赛看台 预计明年3月完成

2016-09-01 06:21: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内江大洲广场自建成之日起,就受到市民和游人的钟爱。特别是巴蜀鬼才魏明伦先生所撰《大洲广场赋》,让大洲广场誉满天下。大洲广场建成至今使用时间已有10余年,现有设施已陈旧、破损,沿江堤顶道路、原有配套设施等损毁严重。

日前,内江大洲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启动,将把原有的音乐喷泉改为旱喷,节省空间,同时打造生态绿地、甜城雕塑以及建设龙舟赛看台等,全面提升大洲广场的基础设施,项目预计在明年3月完成。

大洲广场年均人流量达800余万人次

“多情似蜜,雅称甜城;宽怀如坝,壮号大洲。”作为内江的地标性广场,面朝沱江,大洲广场迎来送往,不知多少宾客。

大洲广场建设,一期于2000年3月开始拆迁修建,主体工程于同年底竣工,附属配套设施于2001年6月底完成;二期于2002年8月动工,2003年 1 月底全面完成;三期于2003年10月动工,同年11月建成。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洲广场已经成为内江市最大的综合性市民广场,占地面积共18公顷,年均人流量达800余万人次,是市民休闲、健身、聚会、娱乐的主要场所,深受市民喜爱。每到傍晚时分,广场上的市民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同时,大洲广场也举办过展销会、演唱会、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等重大节会。

“功成名就”的大洲广场建成至今,使用时间已有16年,呈现出一些“老态”,原有配套设施等损毁严重,功能区规划落后。应广大市民的“期盼”,内江对大洲广场进行改造提升,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提升改造明年3月完成为新春献礼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大洲广场看到,广场靠近公路一侧已经打围,施工正在进行中,改造涉及喷泉、绿化、公厕、停车场等。

此次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将把中央喷泉水池改为旱喷,既保持了原来的喷泉,同时又为市民提供了更宽阔的活动场地。同时结合江边景致将打造一个龙舟看台,这样既符合景观打造需要,又能满足内江市举办相关活动的要求。整个项目还将配建一座两层地下停车场,并合理划分广场现有功能分区,完善路网结构和提升道路铺装质量,改造现有道路和广场硬地面铺装,如堤顶道路和各次要通道,使之更合理、适用、美观。

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打围、放线、探坑的完成,大型机械将进场施工。项目预计明年3月完成,力争在春节前完工,为全市人民新春献礼。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