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粪坑身亡 家人上门寻找才发现

2017-01-04 06:31: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姚永忠

1月3日,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红村,宋女士及家人料理完母亲钟婆婆的后事,仍处于悲痛之中。几天前,家人在寄回包裹时电话联系不上母亲,上门寻找后才发现,独居在老屋的母亲已淹死在家中粪坑。附近村民猜测,老人可能是如厕时不慎掉入粪坑的。

疑去世两天后才被发现

钟婆婆61岁,有3女1子。其中,二女儿家离她家两三百米,大女儿、三女儿和儿子都在外地生活和工作。十多年前,钟婆婆和老伴离婚后,便一直独居在老屋。

钟婆婆的二女婿称,他们一家平时很少在家,妻子在威远县城照顾女儿上学,他在威远周边打工。“不在家时,我们就打电话关心老人。在家时,我们都会偶尔去看看她。”

村民们介绍,去年12月27日,钟婆婆的儿女寄回包裹,却打不通她的电话。当时,二女婿上门寻找才发现,钟婆婆已淹死在粪坑中。随后,多位村民帮忙将钟婆婆从粪坑中抬出。

多位村民称,事发后,村里的人都前去帮忙。他们发现,钟婆婆家屋檐下还放着两只未打理好的鸭子,而这两只鸭子是去年12月25日下午钟婆婆提着前去二女儿家,找二女婿杀的。为此,村民们分析认为,钟婆婆很可能是12月25日不慎跌入粪坑后去世的。

“她(钟婆婆)找二女婿杀了鸭子提回家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她。”村民们说,他们没有听到任何呼救。有村民猜测,钟婆婆可能如厕时不慎跌入粪坑。

钟婆婆的二女婿也证实,去年12月27日他发现岳母淹死在粪坑时,两只他12月25日帮着宰杀的鸭子还摆在屋檐下,还未打理好。

村民称儿女不在家但很孝顺

钟婆婆的家人及附近村民均称,老人平时身体很好。“我们让她和我们一起住,但她要自己一个人生活。”钟婆婆的大女儿宋女士说,他们平时在外地时,长期打电话关心母亲。

“她身体很好,谁会想到发生这样的事。”钟婆婆的二女婿说,他和妻子在家时常去母亲家看看,在外时也会打电话问候老人。没想到,老人会在家中发生意外。村民们称,钟婆婆的儿女们虽然长期在外地,但都很孝顺,“平时都会给钱,寄东西,经常都会打电话关心母亲。”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