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成渝高铁迎第二个春运 内江境内三个站点预计发送58.5万

2017-01-09 05:59: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积极备战春运。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成都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加约360万人,增长12.6%。客流高峰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30日起,一直持续到2月底。

本周五,成渝高铁将迎来它的第二个春运。今年春运期间,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图定列车32趟(其中内江北站始发至成都东3趟),同比增加7趟;临客预备线21趟,共计53趟。春运40天,内江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成都方向20万人,重庆方向10万人。

春运来了

今年比去年提前11天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外的异乡客归家心切,早已计划着回家的日程。

昨日,在重庆工作的内江人史昕不断刷新着“12306”客户端,她发现1月26日下午,从重庆出发到内江的高铁票已经卖完,为此,她不得不把回家的计划打乱,要么等待高铁站临客信息的公布,要么做好乘坐汽车回内江的准备。

像史昕一样的异乡人只是“春运故事”中的一个,一年前,成渝高铁通车,成渝两地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成渝高铁改变了成渝间人们的出行方式,“成渝之心”内江深度融入“半小时经济圈”,许多故事因成渝高铁而改写,化为数据: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底,内江北站发送旅客221万人次,成为成都铁路局管内客流第一大的高铁中间站。

2017年春运,是成渝高铁通车后经历的第二个春运,它比2016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铁路总公司、成都铁路局、内江车务段将春运安全和服务作为今年春运的重中之重,提出坚决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

备战春运

内江三个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58.5万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内江北站图定列车32趟(其中内江北站始发至成都东3趟),同比增加7趟;临客预备线21趟,共计53趟。春运40天,内江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成都方向20万人,重庆方向10万人。

资中北站图定车次14趟,同比增加3趟;临客预备线11趟,共计25趟。春运40天,资中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其中成都方向10万人,重庆方向4万人。

隆昌北站图定车次10趟,同比持平;临客预备线3趟,共计13趟。春运40天,隆昌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其中成都方向9万人,重庆方向5.5万人。

为方便旅客购票、进站,内江北、资中北、隆昌北站将各增设1个导候台,内江北站增设1个导购台,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取售票机设置专人引导;春节前还将增加10名武警、1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安保和服务工作。

当前,三个高铁站正在对各项客运设施设备进行大检查,全面迎接2017年春运的到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