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甘泉寺附近路面被曝湿滑 调查:有人私取环卫水

2017-01-09 12:35:59来源:内江晚报编辑:何勇张铮

市民私自取水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甘泉寺入口附近长期湿滑,过往的市民通行时非常不便,这是怎么回事呢?

8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甘泉寺入口。还未走近,远远就看见路面上湿成一片,过往行人纷纷绕行。有些行人走在湿滑的路面上,特别是老人,更显得小心翼翼。

家住附近的刘大爷告诉记者,甘泉寺附近路面湿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少说也有大半年时间。不管什么季节和天气,几乎每天都是如此。“年轻人还好些,我们这些老年人走这里就没有那么安全了。”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甘泉寺附近的路面长期湿滑呢?

跟随水流的痕迹和刘大爷的指引,在甘泉寺入口附近的人行道边,一环境卫生专用取水点进入记者的视线。

刘大爷称,正是这个取水点,导致附近路面常年湿滑。

在随后的1个多小时里,记者找到了路面湿滑的原因。

9时许,一辆小型环卫车来到此处取水,十分正常。但没多久,一辆载货的三轮车停在不远处。驾驶人下车后,私自打开了取水点的铁箱门。紧接着,附近商店的人也拿着拖把来清洗。一些公交车师傅到站后,也来这里取水……记者看到,这个取水点的锁已经坏掉了。

随着这个取水点不断来人使用,且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都只顾自己方便,以至于路面上开始出现水流,并扩散到了周边。

一个环境卫生专用取水点,原本是为了方便环卫取水,更好地维护城市环境。没想到这个取水点,却因为不少人的“私心”,导致周边路面经常湿滑。采访中,不少行人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还大家一个干爽的路面。(记者 张铮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