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糖坊》讲述内江糖业发展 引影视公司实地考察

2017-01-11 04:55: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罗尹

“从两捆甘蔗起家,筚路蓝缕,苦心经营。”内江作家谢自生用近50万字讲述了几大制糖家族歧路丛生、生死难料的百年乱世,写成了一本讲述甜城故事的长篇历史小说。

从2015年底出版至今,市中区一直致力于改编拍摄文学作品《大塘坊》的电视连续剧,1月6日,市中区邀请到了四川荷塘月色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到龙门镇曾家大院进行考察。

历史

内江作家用近50万字讲述甜城故事

内江自古系书画之乡,亦是四川民族糖业发展与兴盛之地。其所蕴含的书画艺术与蔗糖文化更是昭彰海内,然而,却鲜有长篇小说作品来形象生动地表现它。

而从小与制糖结缘的谢自生,耗时5年多,近50万字,以湖广填四川、辛亥革命、讨袁护法、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土改剿匪、新中国建设等为历史背景,创作出了第一部反映内江糖业发展史的长篇历史小说《大糖坊》,并已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大糖坊》出版后,市中区一直致力于推广和宣传,这本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小说有望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搬上荧屏。

考察

影视公司考察龙门古镇洽谈拍摄电视剧

1月6日,四川荷塘月色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露一行到市中区龙门镇曾家大院考察特色文化古镇打造事宜,并与市中区人民政府就共同打造特色古镇和改编拍摄文学作品《大塘坊》电视连续剧合作事宜进行初步洽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曾家大院、龙门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组认为,打造龙门古镇要围绕“文化创意”突出龙门镇“甜城之心”的特色风貌,并就资金来源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作为一部反映内江糖业发展史的长篇历史小说《大塘坊》,是以龙门镇曾家大院为背景进行创作的。考察组认为,小说具有改编电视剧的前提,建议制作40集,从剧本创作到上影播放,制作出优秀的影视作品,需要3年时间;同时建设好古镇,再将《大塘坊》故事纳入进去,打造影视基地,延伸文化产业附加值,在保护文物的同时也能产生经济效益。

据悉,四川荷塘月色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500万元。该公司先后拍摄了电视连续剧《长江绝恋》、40集四川旅游景区风光片、30集电视连续剧《汶川故事》、36集电视剧《遍地阳光》等作品。

针对古镇打造建议思路,市中区各相关部门也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构想,双方在互相沟通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加深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