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味”主打绿色优质 内江市民开心选年货

2017-01-13 16:3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1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外热闹非凡。伴随着精彩的资中木偶表演,内江市首届优质绿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火爆开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年货。据悉,本届展销将持续到1月19日,共7天时间,以“甜城内江·绿色食品”为主题,整体展现“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市域公用农产品品牌形象,是内江为全力推动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努力打造丘区现代农业示范市的重要举措。

  上千种绿色农产品

  市民逛得high

  一大早,家住东兴区的内江市民张女士便带着婆婆和儿子来选年货。走到瑞隆种植专合社展区,张女士被白色的草莓所吸引。“这个品种叫‘白雪公主’,口感不错,尝一下吧。”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道。张女士挑了一个长得好看的白色草莓尝了一口,觉得还不错,便掏出了60元钱买了一小篮子。“确实从来没见过白色的草莓,买回去让家人都尝尝。”张女士笑着说,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更好,有机会也想尝试一些新鲜的有色的优质农产品。

  市中区的黄先生则被隆昌县展区的天然蜂蜜吸引,买了一罐回家准备给怀孕的妻子使用。“一到晚上,老婆总是说喉咙疼,也不知道原因。听人说用温开水冲蜂蜜喝有作用,便打算买回去试一试。”黄先生表示,自己真没想到展销会有这么多吸引眼球的农产品,打算推荐朋友也买逛一逛,买点年货。

  作为参展商,市中区永安镇石板村莲子种植专合社负责人李君莲带来了白莲子、红莲子等绿色农产品。“今年合作社的莲子卖了上千斤,对村民来说是笔不小的收入。今天借助展销会这个平台,希望能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让我们的莲子卖得更好。”李君莲说。

  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销会分市中区、东兴区、资中县、隆昌县、威远县5个县(区)展区,共165个展位,参展的绿色优质农产品上千种。

  培育区域公共品牌

  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

  展销会上,内江还推出了“甜城味”LOGO图案,这是内江对外统一打出的市域公用品牌。图案以“内”为主创元素,用狂草的手法演变成茁壮的农作物、舒展的绿叶、奔腾的沱江和写意的生态绿带的形态造型。“内”表明了内江地域性,“茁壮成长的农作物”和“舒展的绿叶”反映出生态农产品的属性,“沱江”和“生态绿带”则突出内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产品品质。

  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渝经济区中心城市,内江提出了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打造丘区现代农业示范市的目标。为此,内江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以“甜城味·大千优质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为中心,以农产品“三品一标”支撑,制定《内江市“甜城味”农产品品牌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开展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宣传、推介活动。

  同时,内江积极抓好“一二三四五”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以优质粮油、精品农业、循环农业、创意体验农业四大功能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点带面,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动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业态。

  截止2016年底,内江已培育无公害农产品品牌93个,绿色食品品牌2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