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2-09 11:5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啸

内江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十三五”期间 将新增输电线路约1900公里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2月8日,内江市政府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了《关于加快内江电网发展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十三五”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计划投入约50亿元,与内江市政府共同推动内江电网发展。其中,将新增500千伏及以下变电容量约170万千伏安、输电线路约1900公里。

  据了解,目前内江已形成了以500千伏变电站为支撑、220千伏双环网为骨干、多层级电网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到2020年内江全社会用电量、最大负荷将分别达到76.5亿千瓦时和160.2万千瓦,年均增长率达到7.43%、7.0%。为充分保障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十三五”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持续强化内江电网投资力度,加快推进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500千伏内江东、220千伏蟠龙等输变电工程建设,优化110千伏及以上骨干电网,构建结构合理、安全可靠、坚强智能的内江电网。

  市委书记马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马波指出,近年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智能电网建设、电网企业发展、电力经营秩序维护、智慧内江建设、“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内江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前,内江全市上下正围绕“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齐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这离不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积极援手。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充分体现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强烈的家国情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政治担当。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内江的园区供电保障、农村电网建设、电力设施迁改、电力设施保护等工作必将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内江的事业必将更加兴旺、更加发达,双方一定能够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