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要用多少钱?内江人花了18个亿

2017-02-10 06:11: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内江万达广场全店日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北京华联内江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达2万人次;卓尔百货仅超市的日均营业额就超100万元……春节期间,内江市大型商场、超市抓住迎春购物月契机举行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商务局了解到,经大数据分析,内江市春节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6亿元,实现在线餐饮零售额2382万元,人均消费达40.70元;共实现休闲娱乐网络零售额107万元,人均消费达105.94元。此外,旅游电商实现新突破,古宇湖、石牌坊群、罗泉古镇等景区成为线上热门景点。

展销会多

26项促销活动带动消费突破30亿元

“内江市首届优质绿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喜吃团年饭、欢聚在我店”“威远县日用副食迎春年货展销会”“东兴区农资产品送到家”“开新车过新年”……春节以来,内江各种促销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万达广场、卓尔百货、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全购等超市紧抓迎春购物月契机举行各种促销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观看、选购。几个超市在春节期间销售数额有所增长,比平时增长50-120%,比同期节日期间增长15-40%。主要体现节日消费品和礼品为主的名烟、名酒、保健品等商品畅销。1月27日-2月3日,内江市监测的10户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据悉,春节期间,内江各类促消费活动共计26项,活动带动的消费已突破30亿元。

餐饮业火爆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6亿元

餐饮行业也十分火爆,甜城故事、大千国际酒店、天趣、炖香园等餐饮企业和王诚小酒馆、莲湖藕汤、好吃兔等略有知名度的个体经营户以及美食街的饮食店在1月27日-2月3日基本爆满,就桌率在80-100%。而之了火锅、王诚小酒馆、好吃兔等消费者平时就喜欢去的,基本上是翻台2-3次,餐馆外排起长龙等候就餐,商家也是为排队等候的人提供免费的小吃、水果等为消费者搞好服务,留住前来就餐的顾客。

据统计,1月27日-2月3日,内江市甜城故事、之了火锅、大千国际酒店、天趣、炖香园等10户重点餐饮企业实现经营收入1420万元。而监测的10户休闲娱乐场所则实现收入830 万 元 ,比 平 时 增 长40-150%,比同期节日期间增长12-28%。

初步统计,包括餐饮行业在内,内江市春节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6亿元。

新突破

古宇湖等景区成为线上热门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春节黄金周,甜城年味浓郁,大众餐饮、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成为节日消费亮点,网络消费市场异常火爆。餐饮电商实现大跨越,节日期间,甜城餐饮消费持续红火,年夜饭、团圆饭、亲友聚、婚寿宴等大众特色亲民餐饮深受消费者亲睐,牛肉面、石锅拌饭、河鲜等经典菜式大受欢迎,经映潮科技大数据分析,内江全市实现在线餐饮零售额2382万,人均消费达40.70元。

文娱电商取得新进展,文娱消费比重逐渐攀升,消费方式多样、品质不断提高。KTV、酒吧、茶馆、采摘、农家乐、密室逃脱等文化娱乐活动广受追捧。全市共实现休闲娱乐网络零售额107万,人均消费达105.94元。

旅游电商获得新突破,贺新春阅读有礼、文化惠民迎新春演出等活动热闹非凡,促进全市旅游快速发展,古宇湖、石牌坊群、罗泉古镇等景区成为线上热门景点。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