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抢红包不煮饭被老公打 娘家人街头讨说法

2017-02-10 06:54: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姚永忠

春节期间,不少亲朋好友都会微信群抢红包,这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儿。然而,有这样一家人却因抢红包,闹进了派出所,过了一个闹心的春节。

2月9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重庆九龙坡区警方获悉,春节期间,老家内江市资中县、家住重庆九龙坡的柳女士却因抢红包,与丈夫朱先生发生争执后被打。而这,还引来柳女士的娘家人上门讨说法,柳家人在街头打了朱先生。

当着孩子的面 丈夫动手打人

今年34岁的柳女士老家在内江市资中县,嫁至重庆后随丈夫朱先生在九龙坡区一家菜市场内做生意,目前有一个5岁的儿子。

大年初二临近中午时,柳女士老家的亲戚们聚在一起后,一时高兴便在微信群中发起了红包。身在重庆的柳女士也加入抢红包的队伍,一家人抢得十分高兴。然而,一旁的朱先生却并不乐意,认为妻子午饭时间不煮饭,连儿子的生活也不管,抢红包是浪费时间,影响夫妻感情。

为此,柳女士和朱先生发生了争执。想到妻子曾在走路时因抢红包在楼梯间内跌倒受伤,朱先生顿时来了火气,在微信群中破口大骂,称谁再让柳女士抢红包,他就杀死谁。这一举动,直接导致夫妻俩的矛盾升级,争执中,朱先生当着5岁儿子的面打了妻子。

娘家人不服气 赴渝讨说法

被打后,柳女士又觉得有些委屈,在家人的微信群内向老家的亲人哭诉了自己的遭遇。柳女士老家的哥哥、舅舅等得知情况后,加上他们之前曾听说柳女士也被丈夫打过,便决定择日到重庆为她主持公道。

大年初五,柳女士的哥哥和舅舅等从资中老家赶到重庆。在柳女士和丈夫经营的摊位前,柳家人质问朱先生为何打柳女士,而朱先生则回答说:“过年光知道抢红包,该打。”一言不合,柳家人在争执中动手打了朱先生。

朱先生随即向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谢家湾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解。

警方调解后 双方握手言和

2月9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谢家湾派出所民警证实了柳女士因抢红包被丈夫打和她娘家人上门讨说法殴打朱先生的过程。据民警介绍,柳女士被打后,左脸下方有淤青块,而朱先生的眉部轻微伤,牙齿有松动。

在询问过程后,民警告知柳家人,他们殴打他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其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对朱先生殴打妻子的行为进行了法制宣传和教育,劝导他们夫妻之间换位思考,多为孩子和家庭考虑。在民警的教育下,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和错误。

民警说,因双方都要求和解,且朱先生眉部受伤和牙齿松动达不到轻伤标准,派出所经过调解后,最终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