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21日开幕

2017-02-22 06:29:11来源:封面编辑:顾强罗尹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上午9点,内江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预计会期三天半,2月24日闭幕。

此次大会主要议程有6项:听取并审议《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计划、财政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听取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同志讲话;听取市政协主席戴震同志讲话。

助力民生事业两次政协会民生社会事业类立案分别为163件、77件

昨日上午9点,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81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366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可以开会。这次会议是内江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当天的开幕会有三项议程:听取《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内江市政协主席戴震代表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华西城市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中,政协委员关注民生大计,市政协六届六次、七届一次会议提案中,民生社会事业类立案分别为163件、77件,分别占提案总数的63.4%、53.1%。据悉,针对民生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视察内江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建设、民办教育发展、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卫生项目建设、艾滋病防控、社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调研内江医科学校建设,协商“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工作。围绕甜城湖污染防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热点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同时组织委员参与“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受到广大村民欢迎和赞誉。

助力幸福美丽内江努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

在谈到2017年政协工作时,戴震指出,今年要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凝聚共识,进一步在履行政协职能使命中主动积极作为,进一步在密切联系群众实践中促进民生改善,进一步在发挥团结各界优势中促进和谐稳定,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这一年,内江市政协的将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面改革创新“一号工程”、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建言出力,奋力助推“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今日上午9点,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飘香园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大会,2月25日上午8点半举行闭幕大会。正式会期3天半,包括听取和审查内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8项议程。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