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内江为3.8万农村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

2017-02-23 05:39: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罗尹

会议现场。

2月22日上午,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会期预计为三天半,至2月25日闭幕。在昨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内江市人民政府市长任晓春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据悉,2016年内江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97.7亿元,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7亿元,同口径增长11.4%,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

县域经济不断壮大

全市GDP达1297.7亿元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昨日,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市长任晓春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内江市地区生产总值1297.7亿元,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7亿元,同口径增长11.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91元,增长9.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86元,增长8.5%,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过去的一年,内江坚持创新发展,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协调发展,发展效能进一步增强;坚持绿色发展,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坚持开放发展,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坚持共享发展,发展成果进一步惠民;加强自身建设,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

其中,县域经济不断壮大,各县(区)竞相发展势头强劲,底部基础进一步夯实。市中区用足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政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商贸业。东兴区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会展业。资中县积极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作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隆昌县主动融入川渝合作,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旅游业。威远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和生态旅游。内江经开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国家级经开区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明显。

2017

扎实开展民生工程

将为3.8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在校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围绕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内江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努力稳定经济增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全面改革创新,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内江将突出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完成《内江市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2016-2020年重大项目规划》,编制内江沱江流域项目投资负面清单,建设内江沱江流域信息管理平台,设立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专项资金,打造沱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典范城市。加快推进黄河镇水库环境综合整治、谢家河水环境整治工程(一期)等项目建设。

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工程方面,今年,内江将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确保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将开展“甜城双创”活动,新增就业3.7万人,为2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为3.8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在校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