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治理“不打表” 出租车拟春节单独定价

2017-02-25 06:43: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最近几年,和全国不少城市一样,内江城区出租车在春节时不按规定打表计费,而是喊价“10元起步”甚至更高,相比规定的起程价4元高了不少。内江城区出租车这一乱象或将在明年春节得到根治。2月24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内江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内江城区出租车拟在平时起程价上调基础上,单独制定春节运价标准,起程价和里程费都比平时更高。

内江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也因此成为四川首个提出出租车春节运价标准的市州。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修改完善方案并上报内江市政府审议,待审议通过后方可发布执行。

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袁嘉表示,出租车不能以节假日“三倍工资”为借口涨价。在现实操作中,直接与公司建立劳动关系的出租车司机可向公司主张“三倍报酬”,挂靠在出租车公司交管理费类的司机本质上是个体经营户,无法享有“三倍报酬”。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江龙 周茂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