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川南前列 隆昌乡村旅游打造4A级景区

2017-03-23 05:19: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恪生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刘恪生)3月21日,位于内江市隆昌县普润镇的蝶恋花乡村旅游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项目一期将于4月份完工。据悉,近三年来,隆昌县的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辖区中国白银谷养生度假村项目将申报4A级风景区,走在川南乡村旅游发展的前列。接下来,该县还将组建旅游联盟,将辖区内的旅游资源整体打包,实现提档升级。

“2015年,隆界快速通道贯通后,实现了对成渝两地及周边城市的快速连接,隆昌的旅游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隆昌县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游客从成渝两地坐火车到隆昌,要花5个多小时,走高速公路要两个半小时。而现在,无论是高铁还是高速公路,仅仅花45分钟,就能到隆昌。

据了解,交通的便利,是近三年来隆昌旅游快速发展的催化剂。通过几年的发展,隆昌县已建成乡村旅游点12处。隆昌的农旅结合,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隆昌县将组建旅游联盟提上日程。“这个旅游联盟,将各个项目的资源打包进行整合,以企业为主题,从农旅结合、旅游服务等方面来打造。”他说,比如我们可以将各个赏花景点的花期错开种植,在门票上实现套票联动,这样既增加了各个景区的人流量,同时也降低了成本,实现了共赢。古宇湖已经打造了游船联盟,避免了过去的价格竞争,现在运营的商家总体收入增长了1/3,证明这是一条可行之路。

    编辑推荐